芳齡二十四

Charis Hung
Sep 6, 2021

今天是踏入二十四歲後的第二日,我在上班。

二十四,一個曖昧不明的數字。
沒有十八廿二的青春,又不如二十五打後開始成熟,有女人味。

你問:二十三呢。不是更處於混沌嗎?
並沒有。
二十三那一年,可能因我仍在學,可能因社會比我的內心更動盪,可能因青春的尾巴沒有斷掉……
於是,
二十三我並沒有感受到時間的流逝。

二十四,我卻清楚看見一條分界線,一條少女與成人的分界線。
比如在和青少年練習敬拜時,我不自覺脫口稱自己和同輩的為哥哥姐姐(而同輩者在矢口否認);
比如我在看一群青少年的舞台劇,講追夢、尋求自己、不要懼怕面對生命,我沒有了往日的悸動;…

--
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