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樂於成為金魚

Charis Hung
2 min readMay 1, 2019

聽聞,金魚只得幾秒的記憶。
於是在魚缸如此狹小的世界,牠也一點不覺悲涼,
游到哪裡,哪裡都像新的一樣。

我的記性如金魚,最初,我肯肯定自己是故意的。
「呢個係XXX。」我禮貌地笑笑,轉個頭我會立刻連對方姓甚麼面闊或窄是否眼大忘記得一乾二淨。
我不是擁有過目即忘的能力,我只是,沒有把一切看進心裡。

我出街也不望人,怕認得誰,而別人眼中根本沒有我的存在。

「你會唔會咁?即係我好怕自己記住左對方,而對方,其實對我零印象。」
「我唔會囉。我會努力令對方記得我。」

其他情況,例如我送出去的禮物付出過的心思做過的創舉,我都會盡量把一切抺掉。
我不是很懂「對人好不要要求回報」的心態。
即是如果我在你跌倒時扶起過你,然後到我跌倒了我會很希望你同樣會扶起我。
我不太知道要如何平衡我選擇扶起你而你揀了踩多我一腳的心。
你明白嗎。

我有自知之明,於是索性把一切忘掉。

我會自動降低我們在彼此生命中的重量。
除了一些已經交往了很久很久的老朋友,大概認識了至少五、六年以上吧。
把心挖出來看過,又實際用時間陪伴過,我才會很放心去依賴、任性和耍無賴。
其他一律我都會洗自己腦:「不要太自以為是,不要想得太多。」
無論那個人看似幾重視我,我還是會覺得都是鏡花水月。

「可能其實我好懦弱。怕受到傷害,於是選擇抽身。」
「你好奇怪。如果咁驚,就應該更加努力去建立。同埋咁會唔會好自私呢?如果個個都咁,咪永遠交唔到心?」

我笑笑,作勢熊抱老朋友。
所以謝謝老天讓世界有像你如此勇敢又開朗的人,拯救我們這些膽怯的金魚人。

講左咁耐,想說曾經和我講過話見過面的你,假如發覺我望著你露出困惑的神情,請不要受挫,絕對不是因為你太普通,只是我這個人,太玻璃心了而已。

--

--

Charis Hung

玩命中,正在全職靠寫字維生。 Contact:charishaha@gmail.com #Facebook Page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lfcharishung/ #Patreon https://www.patreon.com/charishu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