容易還容易,心意還心意。

Charis Hung
May 22, 2023

那是咸豐年前的事。

某年生日,當時男友送了一部Ukulele給我,還附送自彈自唱的生日歌片段。這是頗為Sweet的事情,皆因他未曾學過樂器,也對這樣的事一向無甚興趣,但他為我就是這樣做了。我覺得很高興,默默記在心裡。
後來在他生日時,我除了送上他喜歡的禮物,也用他送我的Ukelele自彈自唱錄了一首難度稍為高一點的生日歌回贈給他。

我興致勃勃地問他:「開唔開心呢?」
他卻一臉不在乎:「還好。」
我:「你唔鍾意?」
他:「你音樂叻過我嘛,對你嚟講呢件事好易啫。」

從此以後,我就再沒有為他彈奏過任何歌曲。

其實對我來說,自彈自唱這件事一點也不容易,我在樂器這一塊並沒有甚麼天份,也不是那些能夠「三心兩意」的人,我總是顧此失彼。
我每次只能專心做好一件事,就像我每次只能專心愛好一個人。
如果我做得好,那是因為我真的很努力了。

然後,我無法不去想的是,即使那件事做起來於我而言真的相當容易,但因為容易,我付出的心意就可以被忽略了嗎?
對有錢人來說,請人吃飯固然不是一件有負擔的事,但因為這樣,他請人吃飯的心意便比一般人輕了嗎?你沒有想過,雖然他有錢,卻不等於他必需請你吃飯嗎?你又有沒有想過,他有錢而願意把錢用在你身上,其實是一件相當美好的事?

這個世界並沒有誰欠了誰。
並沒有因為我擁有得多或是我天賦異品,就得被你輕忽的道理。

付出的心意不被珍惜和欣賞,無論是誰,都是會傷心的。

現正全職寫作中,有你的支持才能讓我繼續寫下去!

閱讀最新及更多文章歡迎訂閱Patreon:
https://www.patreon.com/charishung

喜歡文章歡迎單次贊助($100或以上的朋友能收到接下來一個月份的文章,希望收到的話請在caption留下你的email。)
1. Payme: https://bit.ly/3kXNorU
2. Paypal: paypal.me/charishung
3. 轉數快: 3089786

Follow其他平台帳號:
1. Instagram :hlf_charishung(會有更多生活分享)
2. Facebook:洪麗芳-Charis Hung

--

--

Charis Hung

玩命中,正在全職靠寫字維生。 Contact:charishaha@gmail.com #Facebook Page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lfcharishung/ #Patreon https://www.patreon.com/charishung